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釐正按摩要術

釐正按摩要術

書名。清張振鋆輯,張質等校訂。振鋆字筱衫,別號惕厲子,江蘇寶應人。在明周於蕃《推拿要訣》基礎上增補校訂著成此書。初刊於光緒十四年(1888)。四卷。首先辨證;次論各種按摩手法及其他外治法二十八種;再論按摩取穴原則,包括十四經脈經穴圖及各種取穴及手法圖二十九幅;最後論述二十四種小兒常見病的診治及推拿方法。該書頗重胸腹診法,內容豐富,引證詳明,對臨床按摩推拿的學習和研究有較高價值。

釐正按摩要術字典分解

釐正的解釋 [correct;amend;edit (texts,drafts, etc.)] 改正;訂正。後也用作請人評定詩文書畫的敬辭釐正遺文

不妨一看:厘城【歷史地名】

即春秋時鄭時來邑。在今河南鄭州市西北。《春秋》: 隱公十一年 (前712),“公會鄭伯於時來。”杜註: “時來, 也。 滎陽縣東有厘城, 鄭地也。”《水經·濟水注》: “濟水又東南徑厘城東……京相璠曰: 今滎陽縣東四十里有故厘城也。”

釐正按摩要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