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光學錢

光學錢

唐懿宗時,采國子祭酒劉允章建議,群臣出資修建學校,稱光學錢。宰相納五萬,節度使四萬,刺史一萬。

光學錢字典分解

光學錢的解釋 唐 代 鹹通 年間由宰相等大臣捐輸的興學錢。《新唐書·劉允章傳》:“﹝ 章 ﹞又建言:‘羣臣輸光學錢治庠序,宰相五萬,節度使四萬,刺史一萬。’”

光學的解釋 [optics;photology] 研究光、光的產生和傳播、光所經受的和引起的各種效應以及與光有密切關係的其他現象的一門科學

錢國語字典 錢 (錢) qián 貨幣:銅錢。金錢。銀錢。錢票。錢幣。錢財。錢莊。錢糧。 費用:車錢。買書的錢。 財物:有錢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錢。荷錢。 中國市制重

順便了解:光祿渠【歷史地名】

在今靈武縣東。漢光祿勛徐自為所開,故名。《新唐書·李聽傳》靈州:“有光祿渠,久廞廢。聽始復屯田以省轉響,即引渠溉塞下田地千頃,後賴其饒。”《方輿紀要》卷62靈州守御千戶所:光祿渠“在所東。……《志》云:渠在靈州。本漢時導河溉田處也”。

光學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