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鄰

八鄰怎么寫好看

八鄰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部族名。又譯把憐、霸鄰、巴阿鄰。蒙古尼魯溫部的一支,又分為篾年和你出古惕等分族。

詞語分解

  • 八鄰的解釋 亦作“ 八隣 ”。為古代 蒙古 的一部。 清 錢大昕 《廿二史考異·元史十》:“ 蒙古 八隣 部人。案《輟耕録》, 八隣 為蒙古七十二種之一。《秘史》, 孛端察兒 妻 阿當罕 ,生子曰 巴阿里歹 ,後
  • 八的字典解釋 八 ā 數名,七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捌”代):八面玲瓏。八卦(《周易》中的八種基本圖形)。 筆畫數:; 部首:八; 筆順編號:
  • 鄰的字典解釋 鄰 (鄰) í 住處接近的人家:四鄰。左鄰右舍。 接近,附近:鄰國。鄰家。鄰座。鄰里。鄰邦。 接近,親近:“鄰以理者,知也”。 古代五家為一鄰,五鄰為一里。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蔣芾

宋常州宜興今屬江蘇人,字子禮。紹興進士。孝宗初,累遷簽書樞密院事,首奏注意邊防。乾道二年,除權參知政事、同知國用事。奏請精兵省費,為《籌邊志》奏上。四年,拜右僕射、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兼樞密使。時孝宗欲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八鄰歷史

相關歷史

八鄰_八鄰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