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起鳳山

起鳳山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武鳴縣城東8千米處。平地突起兩峰,如雙鳳騰空。山下有元武岩,從岩西石磴而上,有石龕天然佛像。東峰有讀書岩,為明代晉江黃錫袞棄官讀書處,石壁上刻“朝陽鳴鳳”四字,筆勢遒勁。峰北有太極洞,西峰有合雲岩。臨江巨石為釣台,刻黃錫袞和黃燝的唱和詩。前人有詩云:“峭拔雙峰倚水邊,紆迴一徑石門穿。短亭轉過幽岩去,信是人間別有天。”

起鳳山字典分解

起鳳的解釋 鳳凰展翅高飛。比喻事物的絢麗和景象的壯觀。 唐 王勃 《滕王閣詩序》:“騰蛟起鳳, 孟學士 之詞宗;紫電青霜, 王將軍 之武庫。” 王闓運 《哀江南賦》:“瞻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起廢【歷史官職】

任官制度。明朝保舉官吏制度。指因過犯免官後,因急用人才而薦舉擢用之法。明中葉以後間有用此法者。 明代任用官員方式之一。官員因坐事斥免,因急才而薦擢者,稱為起廢。

起鳳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