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匈奴堡

匈奴堡

地名。在今山西臨汾市西南七十里。以“匈奴種落相率保聚之地,因以為名”(《資治通鑑》胡三省注)。《晉書·苻生載記》:“姚襄率眾萬餘,攻其平陽太守苻產於匈奴堡。苻柳救之,為襄所敗,引還蒲阪,襄遂攻堡,克之,殺苻產,盡坑其眾”;《晉書·姚泓載記》:永和元年(416),“并州定陽、貳城胡數萬落叛泓,入於平陽,攻立義將軍姚成都於匈奴堡,推匈奴曹弘為大單于”,皆即此。

匈奴堡字典分解

匈奴的解釋 [Hsiung-Nu;Hun] 古代的一個遊牧民族,與 [第4、5世紀侵入歐洲的] 匈奴族有血緣關係或系同一民族,包括中國歷史上的戎族與狄族。據中國史籍記載,公

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堡壘。城堡。橋頭堡。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徐嵩、胡空各聚眾五千,據險築堡以自固”。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泛指村莊(多用於

不妨一看:匈歸障【歷史地名】

在今內蒙古鄂托克前旗東南。《漢書·地理志》 上郡:“匈歸都尉治塞外匈歸障。”

匈奴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