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戶侍

戶侍

宋戶部侍郎的簡稱。

戶侍字典分解

戶侍的解釋 戶部侍郎的省稱。 宋 施彥執 《北牕炙輠》卷上:“ 張子公 為戶侍,苦用度窘,欲出祠部,改鹽鈔。”

戶的解釋 戶 hù 一扇門,門:門戶。窗戶。戶樞不蠹。夜不閉戶。 人家:戶口。戶主。門戶之見(亦指派別上的成見)。 會計部門稱賬冊上有業務關係的團體或個人:戶頭。開戶。

侍的解釋 侍 shì 伺候,在旁邊陪著:服侍。侍立。侍者(侍奉左右的人)。侍從。侍讀(給帝王講學的人)。侍坐。侍役(僕人)。 筆畫數:8; 部首:亻; 筆順編號:321

多學學:戶部銀行【歷史知識】

亦稱大清銀行、大清戶部銀行。清末國家金融機構。中國最早的中央銀行。清光緒三十年(1904),戶部草擬試辦銀行章程三十二條,三十一年八月正式在北京創設總行。額定股本為庫平四百萬兩,分為四萬股,每股庫平足銀一百兩;戶部認股半數,另一半任私人自由入股,為官商合辦銀行。同年,在天津、上海設立分行。後在漢口、濟南、張家口、奉天、營口、庫倫等地相繼開設分行。該行除經營收存出放款項、買賣金銀、匯兌劃撥公私款項

戶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