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蘇學會

蘇學會

清末進步團體。光緒二十三年六月(1897.7)章鈺、張一麐、孔昭晉發起成立於蘇州。接納本地士人及流寓寄籍之人入會。公舉經理協理及分理主持會務。主張因時制宜,為將來建立學堂張本;以中學為主,西學為輔,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講求實學,專以學問相砥礪,不持門戶之見,不議朝政官常。循此乃廣購書籍,以增智慧,定期講習,以證見聞。所置圖書分六門:史學、掌故學、輿地學、算學、農商學、格致學,均分科講授。至於訓詁詞章,則一概不備。

蘇學會字典分解

會國語字典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不妨一看:蘇從【歷史人物】

春秋時楚國人。莊王時大夫。王即位三年,不理國政,日夜為樂,且下令:諫者殺。伍舉以鳥集於阜而不飛為喻諫,王不聽,淫樂益甚。從冒死入諫,王乃罷淫樂而聽政,舉伍舉、蘇從為政,國得治,國人大悅。

蘇學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