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琿春

琿春

舊作渾蠢、烏春。滿語,意為邊遠之城。因水得名。清初為南荒圍場,瓦爾喀人多居於此。康熙五十三年(1714),築城於大八屯,位於琿春河(今紅旗河)右岸,朝鮮族人逐漸遷入。光緒七年(1881)增設副都統駐防,後兼署延吉廳理事同知。宣統元年(1909)改為東南路兵備道,移居延吉。尋設琿春廳。後改縣。

琿春字典分解

琿春的解釋 地名,在吉林。

琿的解釋 琿 (琿) hún 〔琿春〕a.地名,在中國吉林省;b.水名,在中國吉林省。 美玉。 琿 (琿) huī  ㄏㄨㄟˉ 〔瑗琿〕見“ (琿)瑗”。 筆畫數:1

春的解釋 春 chūn 一年的第一季:春季(農曆正月至三月)。春節。春色。春暉(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春山(春天的山,山色如黛,喻婦女的眉毛)。春秋(a.春季和秋季

不妨一看:琿春廳【歷史地名】

清宣統元年 (1909) 置,屬延吉府。治所在琿春城 (今吉林琿春市)。轄境約當今吉林琿春市一帶。1913年降為縣。 清宣統元年(1909年)置,治今吉林省琿春市。1913年改為縣。

琿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