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新增鹽

新增鹽

明官府對四川井戶灶課原額外增收部分。原額一千六百零五萬九千零三十斤。永樂十八年(1420)因雲南商人汪浩言上流鹽井,課少水多,乃遣官於永通等九井,查出鹽七十五萬一千二百二十斤,列入正額徵收。

新增鹽字典分解

鹽國語字典 鹽 (鹽) yán 無機化合物,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成分是氯化鈉,用來製造染料、玻璃、肥皂等,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有“海鹽”、“池鹽”、“井鹽”

多看看:新通揚運河【歷史地名】

在江蘇省里下河平原南緣。1958年開挖的人工河流。西起江都市芒稻河,在宜陵鎮西穿越通揚運河,在通揚運河之北平行東流。沿途經泰州市、姜堰市姜堰鎮北,東到海安縣海安鎮過串場河與通榆運河銜接,長90千米,寬55~120米。西端建有江都西閘(1964年)和江都新東閘(1978年),為江都水利樞紐配套工程。平時可用作通航,旱時從長江引水,灌溉里下河地區農田,澇時則為里下河地區800萬畝農田排澇渠道。

新增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