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錢時

錢時

南宋嚴州淳安(今浙江淳安西北)人,字子是,人稱融堂先生。幼奇偉不群,絕意科舉,研究理學,精通《易經》。江東提刑袁甫建象山書院,聘為主講。丞相喬行簡薦於朝廷,授秘閣校勘,又召為史館檢閱,助修國史。以國史宏綱未畢求去。著有《周易釋傳》、《尚書演義》、《學詩管見》、《春秋大旨》等,多佚。今存《四書管見》、《兩漢筆記》。

錢時字典分解

錢的解釋 錢 (錢) qián 貨幣:銅錢。金錢。銀錢。錢票。錢幣。錢財。錢莊。錢糧。 費用:車錢。買書的錢。 財物:有錢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錢。荷錢。 中國市制重

時的解釋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多看看:錢德謙【歷史人物】

宋泉州晉江人,字牧仲。寧宗慶元二年進士。知無錫縣,以法裁豪右,諸司號強項令,竟罷。復知華亭縣,益有聲。累遷右文殿修撰、知建寧府。

錢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