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師友從事

師友從事

官名。漢代州郡屬員,為不擔任實職的散吏。地位尊榮,署為從事而待以師、友之禮。三國吳州府亦置。

師友從事字典分解

師友的解釋 [teacher and friend] 老師和朋友,泛指可以求教或互相切磋的人貧乏無以遠尋師友

從事的解釋 (1) [engage;go in for]∶乾某項事業他已經從事貿易工作多年(2) [deal with]∶處理;處置而行之既久,是又以軍法從事。&mdash

不妨一看:師保【歷史知識】

①師、保合稱。負責輔導和協助君王和太子。傳說虞夏始置,商周沿置。《禮記》曰:“虞、夏、商、周有師保。”春秋、戰國各諸侯國亦設。《左傳·成公九年》:“(楚共王)為太子也,師保奉之。”②西周末年至春秋戰國的教育形式之一。西周末年,原有的大學衰落漸廢,周王室和各諸侯國的貴族之家,選擇有學問道德的人作為子弟的師傅和保護人,稱“保傅之官”,以教育子女,即《國語·晉語九》所謂“擇師保以相子”。

師友從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