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師垣

師垣

源見“藩垣”。指宰相的職位。宋 王明清《揮麈後錄》卷十一:“及會之登師垣,既竄其兄企宗、道宗,邵守迎合,按永宗冒請全俸,合計以贓,會之得所申,大喜,下本郡閱實焉。”

師垣字典分解

師垣的解釋 《詩·大雅·板》:“價人維藩,大師維垣。” 鄭玄 箋:“大師,三公也……王當用公卿諸侯及宗室之貴者,為藩屏垣乾,為輔弼。”後以“師垣”指宰相的職位。 宋 王明

師的解釋 師 (師) shī 教人的人:老師。導師。師傅。師生。師徒。師德。良師益友。好(h刼 )為人師。 擅長某種技術的人:工程師。醫師。技師。 效法:師法古人。 榜樣

垣的解釋 垣 yuán 矮牆,牆:短垣。城垣。牆垣。 城:省垣(省城)。 官署:諫垣(諫官官署)。 星的區域,古代把眾星分為上、中、下三垣。 姓。 筆畫數:9; 部首:

順便了解:師虔【歷史人物】

唐僧。唐末時在世。初師夾山善會,後嗣洞山良價。因住隨州土門小青林蘭若,也稱青林和尚。晚年移住洞山,又稱後洞山禪師。所作偈頌,流傳頗廣。

師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