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商均

商均

又作叔均、義均,或稱章鷁。相傳為舜之子。女英所生,因生性軟弱無能,舜棄而不用,禹即位之後,封於虞(今河南虞城),以奉先祀。一說封於商,故號商均(《國語·楚語上》韋昭注)。

商均字典分解

商均的解釋 舜 之子。相傳 舜 以 商均 不肖,乃使伯 禹 繼位。事見《孟子·萬章上》、《史記·五帝本紀》。常與 堯 子 丹朱 並用為不肖子之典實。《韓非子·說疑》:“其在

商的解釋 商 shāng 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畫、討論:商量。商討。商議。商定。商榷。商酌(商量斟酌)。相商。磋商。洽商。協商。 買賣,生意:商業。商店。商界。商品。商標

均的解釋 均 jūn 平,勻,引申為調和:均衡。勢均力敵。平均。 皆,都,老少均安。 中國漢代計量單位,一均等於二千五百石。 古同“韻”,和諧的聲音。 〔均鍾〕古代樂器。

多學一學:商稅案【歷史官職】

官署名。北宋前期置,屬三司鹽鐵部,掌有關商稅之事,以本部都孔目官以下領之。神宗元豐(1078—1085)改制,隨三司廢,其職事歸於戶部。

商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