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歷下亭

歷下亭

歷(歷)

在今山東濟南市大明湖西。面山背湖,稱為勝絕。唐杜甫《陪李北海宴歷下亭》:“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

歷下亭字典分解

歷下亭的解釋 亭名。一名 客亭 。在 山東省 濟南市 大明湖 畔。面山環湖,風景殊勝。約建於 北魏 年間。 唐 杜甫 《陪李北海宴歷下亭》詩:“海右此亭古, 濟南 名士

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供休息用的建築物,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涼亭。牡丹亭。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書亭。郵亭。崗亭。 適中,均勻:亭勻。 正,當:亭午(正

也學習下:歷落嶔崎【歷史典故】

比喻人的才學超群。 清宋湘《木棉花》詩: “歷落嶔崎可笑身,赤騰騰氣獨精神。祝融以德火其樹,雷電成章天始春。”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 “周伯仁道 ‘桓茂倫嶔崎歷落,可笑人。’ ”嶔(qin)崎: 高峻貌。西晉桓彝,字茂倫,見識深遠,周��(字伯仁)贊其高峻不俗。

歷下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