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林蘊

林蘊

歷史字典解釋:

唐泉州莆田(今屬福建)人,字復夢。世通經。貞元四年(788),舉明經西川節度使韋皋闢為推官,元和元年(806),以直諫劉辟之反而名重京師。累遷禮部員外郎,復出為邵州刺史。後坐事,杖流儋州而卒。曾從盧肇學撥鐙法,書法進步。後作《撥鐙序》,影響書學。有《林邵州遺集》。

詞語分解

  • 林的字典解釋 林 í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筆畫數:; 部首:木; 筆順編號:
  • 蘊的字典解釋 蘊 (藴) ù 積聚,蓄藏,包含:蘊蓄。蘊藏。蘊結(鬱結)。蘊蘊(多指暑氣鬱積)。蘊含。蘊涵(.包含,蘊含;.判斷中前後兩個命題間存在的條件關係,表現形式是“如果……則……”)。蘊藉(?)(.寬和有涵

歷史知識推薦:百穀

谷穀 穀類的總稱。《書·舜典》:“汝后稷,播時百穀。”《易·離》:“日月麗乎天,百穀草木麗乎地。”《詩·小雅·大田》:“俶載南畝,播厥百穀。”

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
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