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緩

丁緩怎么寫好看

丁緩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西漢末人。據《續博物志》載:“丁緩作七輪扇,連七輪,大皆徑尺,一人運之,滿堂寒戰。”又據《西京雜記》卷一載,還製造過“環轉四周,而爐體常平,可置於被中”的被中香爐。此二器具,前者是利用輪系,實現風扇的增速;後者是利用相互垂直的轉軸和香爐本身重量,使內部放置香火的機構常處平衡,相當現代的萬向支架。輪系的使用,要比歐洲早一千四百年,而萬向支架更是世界上最早的創造。

詞語分解

  •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ē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棋、彈琴的聲音。 筆畫數:; 部首:一; 筆順編號:
  • 緩的字典解釋 緩 (緩) ǎ 慢,與“急”相對:緩步。緩行(妌 )。緩慢。遲緩。 延遲:緩刑。緩辦。緩役。緩徵。刻不容緩。 放鬆,鬆弛:緩和。緩衝。緩解(?)。和緩。 甦醒,恢復:緩氣。緩醒。 慢徐疾急 筆畫數:

歷史知識推薦:孫承恩

— 明松江華亭今上海松江人,字貞甫,號毅齋。正德進士,選庶吉士。歷任禮部右侍郎、吏部左侍郎。嘉靖二十七年官至禮部尚書。次年因不肯戴黃冠奉迎世宗於齋宮,遂免職。三十二年致仕。卒於家。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丁緩歷史

相關歷史

丁緩_丁緩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