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社師

社師

清代台灣番族(高山族)村社教師。鄭成功收復台灣時,明太僕寺卿沈光文居羅漢門,以漢文教授番族。雍正十二年(1734),南北路熟番諸社每社擇漢人通文理者一人為社師,教番童讀書。巡使按年巡視南北路,宣社師及番童至,背誦經書。

社師字典分解

社師的解釋 社學的教師。 元 、 明 、 清 於大鄉巨鎮各置社學,以生員為社師。 明 歸有光 《朱隱君墓志銘》:“弱冠選為社師。” 阿英 《明朝的笑話》十三:“ 杭 諺相

社的解釋 社 shè 古代指土地神和祭祀土地神的地方、日子以及祭禮:春社。秋社。社日。社稷(“社”是土神,“稷”是穀神,古代君主都祭社稷,後用以借指國家)。 團體或機構:

師的解釋 師 (師) shī 教人的人:老師。導師。師傅。師生。師徒。師德。良師益友。好(h刼 )為人師。 擅長某種技術的人:工程師。醫師。技師。 效法:師法古人。 榜樣

不妨一看:社會星【歷史知識】

雜誌名。社會主義研究會機關刊物。清宣統三年六月十四日(1911.7.9)在上海創刊。周刊。以“輸布全世界廣義的社會主義之學說、評載國內外關於社會主義之事情、發揮中國古來社會主義之思想、交通中國近來社會主義之言論”為目的。

社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