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社會星

社會星

雜誌名。社會主義研究會機關刊物。清宣統三年六月十四日(1911.7.9)在上海創刊。周刊。以“輸布全世界廣義的社會主義之學說、評載國內外關於社會主義之事情、發揮中國古來社會主義之思想、交通中國近來社會主義之言論”為目的。

社會星字典分解

社會的解釋 (1) [society](2) 一定的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構成的整體(3) 泛指由於共同利益而互相聯繫起來的人群(4) [mass organization]∶

星國語字典 星 xīng 天文學上指宇宙間能發光的或反射光的天體;一般指夜間天空中發光的天體:星球。恆星。行(x妌g )星。衛星。披星戴月。 細碎的小顆粒東西:火星兒。 秤

多看看:社鼠城狐【歷史典故】

同“城狐社鼠”。宋 李綱《八月十一日次茶陵縣入界湖南有感》詩:“巨蠹推窮付囹圄,社鼠城狐掃巢穴。”清 洪昇《長生殿.疑讖》:“不提防柙虎樊熊,任縱橫社鼠城狐。” 見“城狐社鼠”。唐·魏徵《群書治要序》:“~,反白仰黑。”梁啓超《改鹽法議》:“作弊之技,愈久愈精,~,去之無術。”

社會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