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孫作

孫作

常州江陰(今屬江蘇)人,字大雅,又字次知,號東家子。元末客居松江。洪武六年(1373)受聘修《大明日曆》,歷官翰林編修、太平府教授、國子助教、司業等。著有《東家子》、《滄螺集》。

孫作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作的解釋 作 zuò 起,興起,現在起:振作。槍聲大作。 從事,做工:工作。作息。作業。 舉行,進行:作別(分別)。作亂。作案。作戰。作報告。 乾出,做出,表現出,製造出

多學一學:孫鑠【歷史人物】

字巨鄴,河內懷(今河南武陟西南)人。初為縣吏,後為太守吳奮賞識,累官尚書郎。 西晉河內懷人,字巨鄴。少為縣吏,轉主簿。大司馬石苞闢為掾。時晉武帝疑苞,密遣輕軍襲之。鑠為苞謀畫,苞賴以免。遷尚書郎。

孫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