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子潔  (字數:1100字作文)

我的實際年齡比我的心理年齡小10歲,因為我早期接觸過倫理方面的文章,平時愛讀的雜誌是《青年文摘》、《兒童文學》,然而,《青年文摘》上關於人生探討的更多。

我不是一個愛幻想的人,但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考古學家,很多人都說這過於離譜了,我不覺得,有夢想誰都了不起,關鍵是靠我的努力,別人的言語在我人生路上只是起到一個參照物的作用,由此,我不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意見和看法,人嘛,是活給自己看的。

說我難交往,其實也不難,主要是看我願不願意與你敞開心扉。我跟班裡的同學談話較少,這不是我孤立,也不是我清高,我只是覺得他們聊得話題我聊不起來,所以,很少接觸。課間10分鐘我多是看。我對《蘿鈴的魔力》、《夜色瑪奇蓮》相當有感情,當然,也推薦你們去讀讀,或者,有誰正在讀的也可以跟我分享閱讀感受什麼的,我很歡迎。

我不喜歡當班幹部,我只想做班裡的一名無名小卒,就默默無聞的,這樣,挺好。但是,老師卻硬要我去做班幹部,我口是心非的答應了,不想辜負老師那一顆器重我的心。我覺得,當班幹部感覺好壓抑,要做到以身作則,做一名好榜樣,太偽裝自己了,心好累。我希望面對同學的是一個真實的我,我曾一直想開口跟老師提辭職這事,但是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或許,我就是一個心軟的人,很怕傷害到別人。我對榮譽這些的到來無所謂,我把這些東西看得很淡,還有物質獎勵,當然你給我,我會誠心接收,但是,我不會嫉妒他人得到比我更高的殊榮。

我的座右銘只有一句話:“It is impossible to defeat a person who never gives up!”中文翻譯是:“打敗一個永不放棄的人是不可能的!”忘了這是出自哪位名人之口,我只記得第一次看到它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震撼著我的心,所以,就一直非常欣賞這句話,也相信說這句話的人會是一個十分執著的人。

我喜歡聽英文歌曲,惠特尼.休斯頓、麥可.傑克遜、瑪利亞.凱莉、林肯公園、西城男孩的歌我都非常喜歡,《I will always love you 》《My love 》 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福爾摩斯這位柯南.道爾筆下的人物我是他的偶像,包括與他差不多有著敏捷思維的青山剛昌的工藤新一也使我崇拜。他們嚴謹的思維,靈活的頭腦,還有各種精彩的斷案情節都令我無比佩服。上個暑假,還特地把《福爾摩斯探案集》看完了。這部名著真的值得一看!

要說起我想去的地方,只有三個,一個是艾菲爾鐵塔,一個是羅浮宮,另一個是英國貝克街221B號(傳說中福爾摩斯居住的地方)。

還有,我最討厭的就是貪官,被名利所誘惑而失去了良心的人,我最討厭人與人之間互相交換利益而去做對他人有所傷害的事情,我還討厭那些沒道德的房地產開發商,砍伐樹木,破壞自然環境,自私自利,不為人類的生存著想。

不知不覺自我介紹就結束了,這就是我,一個文藝范兒,我希望與我志同道合的人能毛遂自薦與我做朋友,我會欣然接受!:)

黃子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