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易醉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多水的江南是易碎的。

美麗的江南是易醉的。

——題記

多水是江南獨有的。

“小橋流水人家”又怎能形容多水的江南?

“上有天堂,下游蘇杭”又怎能表現出多水的江南的美?

多水的江南不僅是有“天堂”的美,更是無限的柔美。

自古以來,江南是溫柔的代表。

人說。多水的江南是易碎的。太過於溫柔,總令他們內心變的十分脆弱。

是的,溫柔的人總令人對她產生愛憐之情。但是,脆弱有怎能掩蓋住江南的美麗,易碎絕不是脆弱,易碎因水而起,也因水而碎,俗話說“女子似水”,不錯,溫柔的女子與易碎的江南聯繫得是如此的和諧。

在江南,在那水中泛著小舟,美麗少女打著一把美麗的油紙傘,哼著一曲江南特有的歌謠,看著倆岸古老的建築。

盡情享受著悠悠江南水的美麗,這怎不是一種享受江南?

江南的古城的城牆上,印著戰火的圖騰。在戰火之中,造就了江南的易碎的性格。在易碎的江南,我們能享受到的不僅僅是易碎的性格,還有……

美麗的江南,易醉的。

不錯,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雅士都在江南醉了,沒有酒香的江南令人醉了,因為她的美,

蘇軾。在江南醉了,留下一首《飲湖上初晴後雨》,呤出了江南的溫柔,呤出了江南的美麗,呤出了江南的易醉。

魯迅,出生在江南,他為後人留下了多少著作?《朝花夕。拾》,寫出了他在江南的醉人生活,用他的情感,描繪出了江南的愉悅,因為他們在江南里醉了。

林俊傑。一曲《江南》唱遍了大江南北。他醉了,在江南。

手中拿著精緻的小壺,裡面裝著清香的茶,坐在橋邊的涼亭中,不時品上兩口,

望著舟上那美麗的少女,聽著從水裡傳來的悅耳的歌聲。頓時,覺得如此之美。真的,在江南醉了。

江南的美,在她的水裡,在她的橋上,在她的茶香中飄蕩。

有人說,豪放的西北是壯美。那么,多水的江南又怎么不是柔美呢?

後記——多水,易碎。美麗,易醉。形容的是那恰似天堂的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