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藏裕遊記

作者:陳譽瑋  (字數:500字作文)

打開記憶的閘門,暑假裡的每一件事都緩緩的流了出來。最清澈的事情,是去皇藏裕的旅遊。

當結束了暑假的補習班,爸爸帶我們去旅遊。我們坐了4個小時的車,暈暈乎乎的,但一下車,逆天的芳香,痴的清香,令我們心曠神怡。

剛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水池,裡面立著一個龍,叫“鎖龍台”。只可惜解說台北被遊人破壞了,看不到解說了。大家旅遊時千萬要愛護公物啊!

順著山路爬著爬著,一條小小的溪水吸引了我,我細細一看,原來叫“馬蹄泉”。我什麼叫馬蹄泉啊?博學的爸爸告訴了我:傳說劉邦敗兵以後,(所以叫皇藏裕),軍隊飢餓萬分,馬也很渴。馬蹄不停地蹬啊蹬啊,竟蹬出了一個泉眼,所以叫“馬蹄泉”。聽了這個傳說,更加有興致爬山了。

我們一路向山頂,遇到了好多古樹。有500年的,800年的.........,最老的樹達到5000年!在半山腰,我們看到一棵古樹名叫“小靈娃娃”。我轉了幾圈,才發現原來從側面看,樹枝上鼓起的大包,像一個趴在樹枝上的小精靈!

登上山頂,我也要累垮了。眺望風景,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如詩如畫!

下山時,我們坐了風景觀光車,不到10分鐘就下了山。在途中,意外發現了一隻羽毛美麗的小野雞呢!

捧著照片,細碎的記憶在我的筆端成了永久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