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山之旅

作者:李驥  (字數:700字作文)

皇甫山位於安徽省滁州市,是國家4A級森林公園,周邊環境宜人,空氣清新,也是離我外婆家最近的一個旅遊景點,有著樂、奇、險的特點,自然成了我們春節旅遊的首選。

剛到皇甫山,撲入眼帘的就是一系列的遊樂設施,有鞦韆、軟梯、繩網……你看我的安東哥哥,在繩網上攀爬得多么靈敏,幾下就到了頂端;再看鐘瑩姐姐,在繩索橋上走得多么小心翼翼,好象稍不留意就會掉下來似的;我則坐在鞦韆上,用雙腳一次一次地蹬著地面,鞦韆也隨之越盪越高,然後停下來靜靜地享受著搖擺的快樂。

進山的步行道彎彎曲曲,平緩而整潔。在步行道的兩旁,一邊是清澈的小溪,另一邊是長滿樹木的山坡。在即將入春的時候,天氣逐漸變暖,解凍的小溪歡快地唱著歌奔向山下;而另一邊的山坡上,大塊大塊的冰塊依然完整地貼在泥土上,甚至有些冰凌還顫巍巍地掛在樹梢。一條步行道仿佛就是一條時光分界線,路這邊冬天,路那邊是春天。

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頂,一塊寫著“雲霄飛索”的木牌赫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旁邊亭子裡有幾套完整的滑索裝備。爸爸在經過了一番研究後,自行穿上了裝備,勇敢地滑了出去。爸爸的這些動作都沒有經過專業工作人員的指導,當底下的工作人員看到了滑動的爸爸時,爸爸已經安全到達了另一端。就在我們為此高興歡呼雀躍時,危險的事情發生了,爸爸順著索道又滑了回來,急得工作人員趕忙找來一根長竹竿,才把爸爸從繩索上拉了上來。原來在滑索的盡頭必須得有人接著,要不遊客隨著貫性還會滑回去,上不來,下不去,可就麻煩了。儘管爸爸受到了工作人員長篇大論的批評,可爸爸有幸體驗了一把,還是讓我們羨慕不已。
    美麗的皇甫山,有長長的繩索橋,有清澈的小溪,有整潔的步行道,還有驚險刺激的滑索……留下了我的歡笑,留下了我的足跡,留下了我對皇甫山森林公園濃濃的愛。

指導老師:石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