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欣吾桐  (字數:700字作文)

 十月一日,我們一家安排了自駕一日游計畫。

雖然提早出行,結果還是遭遇了高速大堵車。坐在車裡一眼望去,五顏六色大小汽車摩肩接踵前呼後擁。爸爸淡定地看書,媽媽有些急躁。“別吻我!”“本車主不喜歡kiss喔!”我輕輕推開邊門,側身收腹從縫隙里擠出去。

原來很多人都從車上下來了,我看到有人因為碰了車在吵架,有人對著天空猴急大罵,有人在跺腳抱怨。讓我吃驚的是,有兩個人竟在高速上快樂地打起了羽毛球,還有小朋友們,在車車空隙間嬉戲玩耍,好一道獨特的五彩紛呈的高速風景啊!我想賭車已成事實,急沒用,擠更沒用,不如調整心態做些開心的事,於是我從車裡拿出《水滸傳》翻看起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擁擠的現象比比皆是:坐公車要擠,去醫院看病要擠,買房子要擠,找工作要擠·····我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中,在日漸膨脹的社會中,過著無比擁擠的生活。

有人說,“擠”的生活真累,讓人窒息,讓人無所適從。但我覺得在“擠”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便找到了“擠”的樂趣。

學校里,同學們擠著爭搶東西吃,吃著搶來的東西,那沁人心脾的美味是任何廚師都做不出來的;籃球場上,那個第一時間擠掉防守投出三分球的男生總能收穫女生熱烈的尖叫聲;在忙碌的題海戰術中擠出一點時間編條“圍脖”,苦中偷樂其樂無窮啊!

在學習上,同學們拿著試卷互相“擠”著,互相激勵,共同奮鬥,實現了“雙贏”,收穫了成功的喜悅;在運動會上,我們互相 “擠”著,你爭我趕,我們拼的是毅力,拼的是友誼,贏得的是絢麗的青春;在生活中,我們互相 “擠”著,失落的時候彼此加油鼓勁,成功的時候一起分享快樂。“擠”帶給我們奮發向上的力量,帶給我們自信和勇氣

是啊,“擠”的智慧和快樂就藏在生活的角落中。

溫州市實驗中學廣場校區2010級(5)班 周欣吾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