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作者:張三  (字數:550字作文)

家,這個字想必大家都不會陌生。一處給予我們溫暖的地方,一處為我們遮風避雨的地方。

有家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有人與你共享喜悅,沒家的人,則是悲哀的,因為沒人與你分擔痛苦。

你嘗試去想像一下,若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有一個真正的家庭,有關愛她的家人,她會被迫在平安夜裡頂著嚴寒冒著風出來賣火柴,最終被饑寒交迫痛苦至死嗎?如果凡卡有一個真正的家庭,有關愛他的家人,他會被迫寄養在老闆的家裡飽受折磨嗎?一個溫馨的家,不正是他們都想要、都期待著的嗎?

然而,有些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正如《我們是一家人》一文中的作者一樣,覺得在家裡總是受約束,還不如獨立生活好。母親看出她有叛逆傾向,想讓她吃點苦頭,讓她明白在家裡生活才是最好的。作者最終感受到了來自家人的溫暖,才懂得與親人有隔閡、慪氣是何等的淒楚。雖然說人長大了都是要獨立的,可是家和家人卻是永遠的大後方,永遠的愛和永遠的歸宿。

我們有些同學,有幸福和美的家庭,卻非要獨立,渴望自由。但是我們要明白,以我們現在的能力還沒有辦法養活自己,還得依靠父母。難道我們就是以所謂的“崇尚自由”來回報父母嗎?我們現在擁有這么好的條件,為什麼不去努力學習,用成就報答父母,而仍然一意孤行地要去追求獨立呢?

朋友,想必你也有一個溫馨的家!家是我們身的天地,是我們心的依託。所以請珍惜溫馨的家,感受溫馨的家,品味“有家真好”。

感謝張三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