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比賽

作者:廖海淇  (字數:1000字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條拋物線,有起有落。就像一場比賽一樣,有輸家有贏家。唯一不同的是人的想法。有人會垂頭喪氣、抱怨。有些人則因此變得很驕傲、目中無人。而有些人憑藉一股堅持不懈的精神,繼續往上爬,繼續努力著......

在一次的課外活動的練習中,老師慎重地宣布了一件事,讓我感到很訝異———我即將代表學校參加這次的羽毛球校際比賽。

我好奇地問老師為什麼會選著我這么一個技術不如人,半桶水來代表學校。老師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說我是隊里成績最優秀最有才華的隊員。他相信我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默默地接受了這件“差事”。

為了這次的比賽,我費盡心思地準備,為的就是可以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好的名次,不要讓那些支持我的人失望。訓練的時候,我比別人練得更用心、更投入。別人拿出百分之70的努力,而我拿出了百分之200的努力。除此之外,訓練的時間也增加了兩個小時。課餘時,我上網看一些羽毛球的比賽,畢竟我是新手嘛,嘻嘻。這也能讓我在比賽前做好完全準備。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比賽的時候了。我的心情就像是打破了五味瓶,五味雜陳,忐忑不安。

比賽的形式是這樣的。先是要通過初賽,再一路地過關斬將,知道分出冠軍為止。據我所知,這比賽大概會維持3天。所以選手們一定要有足夠的休息,讓體力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比賽開始了,我竭盡所能,發揮出我最好的實力。

過了一天......

這天,是複賽和半決賽的日子。能不能挺進決賽就看這次了。這次,我的對手來勢洶洶,有著一股強的的氣勢。這不禁讓我有點膽顫。

比賽開始了,我和他對陣了兩局,我不禁打的有點吃力。他是我參加比賽中遇到的最強勁的對手。

嗶——嗶——

比賽結束了。我已微小的差距...輸了。

看著面前的記分牌,我的心頓時沉了下去。沒錯,我輸了。

我強忍著眼淚,無精打采地走到休息室。過了一會兒,老師和同學們紛紛、陸陸續續地走了進來。本以為他們會責怪我,沒想到他們竟然鼓勵我、安慰我。我頓時內疚了起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並告訴自己,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這世界還有很多比我更強、更出色的對手。

雖然這次的比賽,我失敗了。但是,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而且,這次的比賽讓我看見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這讓我可以根據它們來改進,然我可以成為更優秀的羽毛球選手。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嘗到勝利的喜悅。俗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總有一天,我會為學校爭光!

—後記—

這篇是我把之前寫過的作文拿出來改編的。文筆不好,多包涵。^ 。^

-海淇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Hayley 的投稿

廖海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