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遞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秋天到了,秋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人間。風婆婆吹落了樹葉,風沙瀰漫天空。

在敬老院裡,一位孤寡老人正在休息,灰塵站在了窗子上。她一位老人,怎呢收拾呢?

楊凌高新國小的校領導得知訊息後,就組織六年級全體同學去敬老院幫老人們收拾房子。

9月21日,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在老師的帶領下,六年級全體同學一致穿著校服,提著水桶,拿著抹布、笤帚,老幫老人們收拾房子。老人們見同學們義務勞動來了,就忙出來迎接。

六三班班主任王老師帶著一部分同學來到一位老奶奶的住處,幫助打掃衛生。

麗麗、琳琳、娜娜專門擦玻璃;張磊、李濤、張一斯、黃小左幫助掃地;陳蘭、小紅她們擦桌子;李貝、李曉蘭和張高收拾房子。班主任王老師和班長蘭蘭陪著奶奶談心。

“麗麗,快,幫我那一下抹布!”琳琳站在凳子上說著。老奶奶見琳琳在喊,就忙站起來,拿起抹布,遞給琳琳。“謝謝奶奶!”一句感謝語,激起了全班同學的心,他們更認真,更仔細了!

麗麗、琳琳、娜娜看他們多認真啊!

張磊一邊掃地還一邊給大家說話,一會兒給大家猜謎語,一會兒給大家講笑話,使得同學們和老奶奶開懷大笑,都誤了正事。

時間過得真快,同學們該走了。看著整潔的屋子,同學們非常開心。一子被擦的光亮,桌子嶄新,讓老奶奶的生活更舒適。

同學們走之前還向老人們捐了衣服、被子,畢竟秋天到了,天變冷了!

看著同學們離去,老人們高興的,流下了眼淚,而同學們唱著“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這首歌歡快的離去了!

這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義務勞動,但這次活動卻傳遞了高新國小六年級全體師生對老人的愛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