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調色盤

作者:黃鷺  (字數:700字作文)

愛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美好的情感,是社會中溝通並且相互信賴的紐帶。友愛、親情、愛情……正是因為這些愛的出現,世界才變得如此和諧。

國小六年,朋友的關愛與陪伴必不可少,也為緊張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一抹明亮活潑的黃。

在三年級的時候,下午,下課鈴響了,同學們背著書包蹦蹦跳跳地走出了門。我拿起拖把,開始值日。一個不小心,我撞到了桌角,我的身子彎得很低,破損的掃把頭划過了我的下巴。“噠、噠”一朵朵血“梅花”綻放開來,猛烈的刺痛仿佛有一萬根針扎進了我的皮膚。我下意識地大叫一聲,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一旁值日的同學紛紛跑了過來,關切的問道:“怎么樣,你沒事吧?”我咬著嘴唇,用顫抖的聲音回答:“沒事,我很好。”同學們爭著扶我去醫務室消毒。這一刻,雖然傷口還是有點痛,但同學們的關愛讓我感到很溫暖。

爸爸媽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他們將我們視為掌上明珠。父母的愛,又會是什麼顏色的呢?

一次單元測試,我發揮失常,數學才考了85分。我沮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人們看我的眼神在我看來,都是對我的嘲諷。短短几百米路,我卻像走了幾千米似的。

推開家門,迎接我的又是媽媽的笑臉。“你怎么了?”媽媽看我情緒低落,問。“我,我……”我支支唔唔。“發生什麼事了?”“嗚嗚……”我趴到媽媽懷裡,說:“我這次數學考了85分。”媽媽安慰我:“沒事沒事,下次努力。”媽媽用溫和的語氣與我一起分析試卷。她語重心長地說:“這次媽媽不怪你,你下次可要細心啦!我們一起加油吧!”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原來,父母的愛是溫馨包容的粉啊!

愛多種多樣,有橙色溫暖的師生情,綠色的互幫互助的陌生人的愛……有了愛的調色盤,世界才被打扮的五彩繽紛,不是一味的單調的黑。有了愛,世界才會更美好!

指導老師: 王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