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的力量

作者:陳林希  (字數:800字作文)

在我記憶深處,還迴蕩著一個聲音——堅定而又強烈。雖然這聲音已離我遠去,但我卻無法忘記。有時,它還會飄蕩在我的腦海中,使我恍惚又回到了那時……

暑假的時候,我去了自然門武校,在臨近閉營式時,我們都要排節目表演。於是我們女生有的表演跳舞、武術等等。

因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跳舞,在老師教的過程中,我很努力地聽著,練著,在我心裡我覺得自己比別人都更加的努力認真,所以老師也有在大家面前表揚過我,這讓我很高興,我發誓要再閉營式上跳得更好,更棒。

閉營式的來臨已經越來越近了,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心中的緊張也像一根溫度計似的,越漲越高。

終於,最後一刻終於來臨了。我的手心已經流出緊張的汗水,雖然台上不止我一個人,但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面難免會有點緊張。老師也似乎從我的異常看出了我的不安,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我嚇得連忙轉過身,老師用她那堅定地語氣對我說:“沒關係,你一定會跳好的!”

我聽了老師的話,頓時感覺心中某處正有一股暖流緩緩淌過,流進我的身體,為我增加了勇氣,心中的緊張也乖乖平靜下來。

站在台上,耀眼的燈光照應在舞台上,仿佛倒了一地鎏金。周圍是溫和的黃色燈光,就像我內心此時此刻的感受,不停地迴蕩著老師的話,就覺得自己被溫暖而擁抱著。

在老師鼓勵下,我成功的發揮出最好的自己。

現在,老師那句鼓勵的話一直迴蕩在我腦海里,就像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湧上來。鼓勵,能轉換為成功的動力;鼓勵,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動力;鼓勵,是一種對他人價值的肯定。其實,鼓勵有時很簡單,有的只是投一瞥讚許的目光,有的只是送一句熱情中肯定的話語,也有的只是撫一下頭,拍一下肩,鼓一次掌,喝一次彩……

我會將老師的話永遠銘記在我心間。

石獅風裡中學初一 陳林希

 

陳林希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