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片羽毛

作者: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一(5)班 黃曉婕  (字數:800字作文)

三片羽毛_三片羽毛作文

書,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書,是寒冷中的一縷陽光;書,是開啟知識大門的一把鑰匙;書,是我們力量的源泉……

我在文學中翱翔,揮動著稚嫩的翅膀,掉落了三片純潔的羽毛。

第一片羽毛——勇氣。《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海倫·凱勒雖在小時候就喪失聽覺與視力,但她頑強地戰勝了病魔,沒有向命運低下她高貴的頭顱。她以驚人的毅力,為人類譜寫生命的樂章,成為一個知識淵博、令人尊敬的人。

我明白,第一片寶貴的羽毛便是勇氣。人生漫漫征途,也許曲折,但請勇敢,下一步就能海闊天空。

第二片羽毛——執著。《我的信念》中的居里夫人為了探尋鐳,毅然獻身於科學事業中,與時間賽跑,與貧寒為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矢志不移,終取得成功。

我知道,執著就是那第二片珍貴的羽毛。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相信只要執著,終將戰勝一切,滿載而歸!

第三片羽毛——明理。讀高爾基《童年》《大學》《在人間》,每一次都是對心靈的淨化,對靈魂的升華。他的書里,蘊含著成長的哲理,人生的真諦,教育著一代代人為之奮鬥,為之拼搏。明理便是第三片純潔的羽毛。

你是否在遙望星空的時候,望不見自己心靈的彼岸?那就在中華文明的漫漫長河中尋覓吧,其間那股股清泉總是蘊含著古人的諄諄教誨。它給我們以不竭的精神源泉,潤澤著華夏兒女:

傾聽歷史的濤聲——經久不息。觀桃開,那朵朵燦若明霞的花兒是否有前年的殘花敗葉?共感嘆“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絕美意境。

讀一本好書,猶如交一位知心好友。她教你辨別善惡,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猶如品一杯香茶,余香繚繞,使人回味無窮;讀一本好書,能使人的心靈得到淨化,靈魂得到升華……

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也是我永恆的追求!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一(5)班 黃曉婕

點評:讀好書,做好人,書籍是精神的食糧,是飛翔的翅膀。小作者標新立異,以羽毛為引,引出讀書中品出的人生哲理,讓人眼前一亮。從習作中可見作者思想的深度。 □指導教師:關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