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一放學,只見校門口有一大堆人圍在那裡,我就走過去看看。喔!原來是有人在賣蠶啊!我一高興,就買了四條蠶回家飼養。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為蠶寶寶找“家”。可是我找來找去,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我眼睛一亮,看見我喝的補鈣的空盒,於是,我就把蠶裝到盒子裡。剛到新家的蠶寶寶好像很害怕似的,老是窩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的,幾分鐘之後,它們才慢慢的爬起來。蠶寶寶爬行的姿勢可有趣了!身子一拱一拱的,每拱一下,身子就往前移一點點。蠶的頭很小,我第一次見到它時,還以為那是蠶寶寶的嘴巴呢!蠶寶寶吃東西可快了,它總是從有缺口的位置開始吃,從上到下吃。要是被它吃過的地方,就像是被蟲子咬過似的。蠶寶寶的身子胖嘟嘟的,有的身體是全白的,有的身體也是白的,只不過上面長了幾顆“美人痣”而已嘛。

過了幾天,有的蠶寶寶已經結繭了,我多么希望它長成蛾啊!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