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真是奇蹟!媽媽一進門,我就看到她懷裡一個毛茸茸的“小白球”。竟然是一隻小狗!它瞪著水靈靈的漆黑的大眼睛,安靜地靠在媽媽的懷裡,一身白的絨毛。仿佛一個小玩具。我見它如此聽話,便希望它活潑開朗一點,便給它取了個與它性格完全相反的名字——淘淘。

“淘淘”是一隻小京巴狗,年僅一個多月。它是一隻非常聽話可愛的小狗。

每天,它都依偎在我的腳邊,陪我寫作業,伴我看電視。當我津津有味地欣賞節目時,它一動不動地在地上趴著。但是我一起身,它就立刻“噌”地竄上來,粘在我身邊。

大年三十,一家團聚,我把“淘淘”也帶去姥姥家了。它一改常態,反倒不認生。見到舅舅抬著二郎腿坐著,它一下就撲了過去。把兩個前爪抱在舅舅的腳上,用又白又軟的小肚皮去蹭他的大皮鞋。不一會兒,家裡人的鞋就都油亮亮的了。可是淘淘那剛剛洗乾淨的小身子卻黑了不少。這令辛苦給它洗澡的媽媽哭笑不得。

久而久之,“淘淘”挺不住了。不知是變熟識了,還是被它那“該死的”名字“帶跑了”。它變得坐立不安,吵鬧起來。細心的我,一見便知道如此這般的它一定是想要出去玩了。我便牽著它出了門。它帶著我飛快地跑了起來。這時,只聽見“嘭”的一聲,一個美麗絢爛的禮綻放在空中,照亮了周圍的漆黑的夜。我正欣賞著美景,可此時的淘淘卻一下掙脫了繩子,“嗖”地躥了出去,離開了我的視線。我如同被惡魔追趕一般飛快地跑回家,但一進門,卻發現聰明的淘淘早已安然趴在了地上。我責怪它的“淘”。

一轉眼,我已開了學。父母怕淘淘影響我學習。只得把淘淘送回了姐姐家。可又過不久,可憐的小狗又被轉送到別人家裡,這代表,我以後再也見不到淘淘了。

現在每當我回到家中,眼前仿佛還有一隻名叫“淘淘”的毛茸茸的、可愛的小白狗,一蹦一跳地跑到我面前,“汪汪”著歡迎我回家。只是,這時,我再也不會眉開眼笑,而是默默地流淚。

是啊!在人心底里珍愛的,往往難以忘懷。人如此,物亦如此。

而今,每每空暇時閒逛,見到別家的狗,我都忍不住上前看看,輕嘆一聲:“淘淘”,你現在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