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貝貝

作者:應江濤  (字數:700字作文)

我外婆家有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做貝貝。它雪白的絨毛,滑滑的,像緞子。捲曲的尾巴似一個數字“9”,圓圓的眼睛好似黑色的玻璃球。

貝貝愛吃土豆,這大概和它媽媽的食性是分不開的。我們吃飯的時候,它就蹲在桌子下面“汪汪”地叫著,好像在說:“也給我點吃的吧!”我當然要滿足它的願望了,就給它的食盆夾了一些菜,它專挑土豆吃。

我喜歡吃香腸,貝貝也慢慢喜歡上吃香腸。有一次,它見我吃香腸,就纏在我的腿邊,兩眼直盯著我右手的香腸。我故意不給它,想逗著它玩兒,我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一會兒高,一會兒低,貝貝隨著我的手,像是在玩“蹦蹦床”。後來我把香腸換到左手,故意用右手伸出來,它一個火箭式上“飛”,大概把我的手當香腸了吧!“媽呀——”,我的中指破了皮。我趕緊把香腸丟給他。它叼遠了,邊吃邊看我。好像在說:“看你還敢玩我。”

貝貝要睡覺的時候,先找一處一乾二淨的地方,前爪在地上抓抓,後爪朝後瞪瞪,拉一下身子裡面,前腿和後腿緊緊抱著,齜一下牙,張一下嘴,像是在打哈欠。當貝貝高興的時候,就會直搖尾巴,前腿抬起,後腿站立,還能走幾步,像個侏儒老人,真逗。

貝貝它十分喜歡玩足球,不是踢,而是想站在足球上。它兩隻前爪往足球上一抓,兩個後腿隨著足球搖搖擺擺,向前滾動,“咕嚕嚕”,貝貝摔在地上,氣得它汪汪直叫,好像在說:“不好玩,不好玩,我以後再也不玩了。”好一個淘氣鬼。

我一有空,就和貝貝玩捉迷藏。開始它找我,我藏到衣櫃裡,悄悄窺視它,只見貝貝低下頭,左嗅嗅,右聞聞,來到衣櫃前它停住了,它有些遲疑,但還是撞衣櫃門。它跳進我懷裡,我拍拍它的腦門。

快開學了,我要讀書了,要和貝貝分開了,難免有一些不捨。這次外婆打電話來說,我不在,貝貝就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