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人生最寶貴的不是金錢,不是地位,而是時間。擁有時間就等於擁有一切,因為擁有時間,我們不怕囊中羞澀,因為擁有時間我們不憚創業無門,因為擁有時間,我們不懼發財無路,因為擁有時間,我們可以盡心盡力的實幹,無怨無悔的奮鬥。

時間是寶貴的,人的一生也只不過幾十年的時間,珍惜時間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魯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做有意義的事上了。古人有頭懸樑,錐刺股的惜時讀書無一不說明古人對時間的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了美好人生。

時間是個謎,永遠解不開,時間是個寶永遠都嫌少,時間是一位老人,它積聚了上千年上萬年。時間是一位慈父,它總是悄悄地撫摸你。時間是一位法官,總是誨人不倦的提醒你。時間是一位速記員,它總是把你所有言行都記錄下來,不管你對它是好是壞。

人世間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無盡頭,最短的也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畫都來不及完成,在等待的人,時間是最慢的,在作樂的人時間是最快的,它可以擴展到無窮大,也可以分割到無窮小,當時誰都不加重視,過後誰都表示惋惜,不值得後世紀念的,它都令人忘記,偉大的,它都使人永垂不朽。

俗話說:“歲月不待人。”時間老人是公平的,它把時間做了最精確的均勻,分給每個人的只有一份,不論貴賤尊卑,智愚富貧。時間是一比彌足珍貴的財富。

折一枝想留住春天,可花枯萎了;采一節藕想品味夏天,可藕長斑了;采一果實想欣賞秋天,可果實發霉了;擷一片花想讚美冬天,可雪花融化了;記住一些日子想留住它,可日子成為歷史了。時光如此短暫易逝,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它呢?

世界上有萬般失卻,但有一種失卻很無奈,它讓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價。你縱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長嘆。頓足捶胸,他不是權勢,也不是美貌,而是無價的時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飛逝,讓我們珍惜時間,從現在做起。

年輕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萬事不順心,你有一千種理由苦悶,也不能有一種理由放棄理想和追求,你畢竟年輕,畢竟擁有時間。希望的陽光屬於你,這個世界屬於你!

作者:孫曉婷

人生最寶貴的財富_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