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贊

作者:王旭  (字數:1000字作文)

常常驚羨於巍峨高山的壯美雄奇,也常常驚詫於泱泱江水的煙波浩渺。卻幾乎沒有人想到春天裡漫山遍野的的野花。我要大聲的讚美野花。

它們只是平凡的野花,普普通通的生活在人們的視野里,幾乎已經被忽略。它們有的生在石縫裡,有的攀在牆頭上,有的縮在牆角里,有的長在鮮有人知的荒野上。它們的根可以生長在幾乎每一個角落。只是因為它們是野花,它們被皮鞋踐踏過,被肆意折斷過,也被其它名貴的花譏笑謾罵過。也許連上帝都並不曾眷顧它們,風雨雷電,洪水咆哮,乾旱內澇,無一不威脅著它們看似弱小的生命。但是,它們頑強的生活著。它們努力生長,向上,向上,向上!它們努力的,將根扎得更深,伸展自己的葉片,用的雙臂抵擋侵襲,用意志戰勝困難。

風雨即將來臨,強健的狂風獰笑著,所到之處將抵抗自己的東西頃刻間化為碎片,因而更加肆無忌憚,一路凱歌。名貴而懦弱的花瑟縮地躲在屋檐下,將頭縮進室內,身體瑟瑟發抖。看似有力的樹葉也任狂風抽打著自己的臉而顯得別無他法。只有那平凡的野花,頑強的昂起頭,挺起自己的枝莖,與惡勢力鬥爭。他們的生命是那樣短暫,也是那樣柔弱,轉瞬即逝。但他們從未感到死的恐懼,依然用燦爛的笑臉迎接風雲變幻。

春日出遊踏青時,美麗而多姿的花爭妍鬥豔,總能引起大批遊人的駐足觀望。這些花兒相互擠著,矜持的揚起高貴的頭,吐出濃烈的香氣,引人心醉。這時,誰也不曾記起渺小的野花,淡淡的顏色,靜靜地站在路邊吐露清雅的芬芳。也許他們沒有那些高貴的花的美麗,卻有著他們沒有的精神。他們默默無聞,卻無私奉獻。她們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大自然,獻給了人們。他們的花瓣可以做藥,泡茶。他們的莖葉可以養活牲畜,他們生命結束時,可以當做肥料回歸大地。他們既渺小,又偉大。

也許,野花最美麗!

這些可愛的野花,象徵著那些經受巨大打擊卻依舊勇往直前的人。他們可以象徵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不朽樂章的貝多芬;可以象徵身患重症卻用文字照亮人們內心的史鐵生;也可以象徵自斷右臂卻依然熱愛攀岩的阿倫·羅爾斯頓。他們用自己的勇敢寫了自己的人生篇章。

這些美麗的野花,象徵著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民大眾。它們也許不是一擲千金的富豪,但他們卻用自己的奉獻為他人,為國家盡了自己的力量。他們中有大地震後捐出省吃儉用的錢的貧窮老人,他在鏡頭中的那隻放進捐款箱的那隻髒乎乎的手曾感動了無數人。有戍守邊疆的戰士,也有日夜工作的快遞員。他們用愛,用美好的品質讓人的心感到溫暖。

我真心讚美這些平凡而又可愛的野花,他們為原野,為社會,增添了一道道絢麗的光彩。

感謝王旭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