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

作者:王旭  (字數:650字作文)

天使是白、惡魔是黑,兩種不同的顏色,同樣是極端的顏色,同樣會失去了自我。——題記  

有人說,天使與惡魔只在一念之間。我覺得非常貼切,多么善良的天使,總有逆鱗,當觸碰到天使的逆鱗時,瞬間,天使變成惡魔;多么十惡不赦的惡魔,心中總有溫柔的一角,當面對自己最愛時,惡魔也會摘掉那冰冷邪惡的面具,化為天使。  

可以說,天使與惡魔是兩個極端,他們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而存在,只是選擇的方法不同。  

倘若心中的寄託消失了,他們的天也會塌了下來,地會塌陷,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  

天使如同翅膀被折斷,心被刺得支離破碎,墮入凡間,遺忘了天堂。天使依舊善良,對每個人都善良,這種沒有區分的善良,這種沒有心的善良,是憐憫,是一種反射,是天使的本能,是一種絕望的悲,在谷底顫抖著的天使,只流下一滴淚,卻異常閃耀,閃傷了天使的雙眸,霎那間,光明照亮整個世界,卻再也照不亮天使的心。  

惡魔如同心中僅存一絲的陽光被剝奪,只隨心在黑暗中冰封,在冰封中破碎,隨波流入凡間,冷淡的看待,對生充滿厭倦的他,只求解脫。黑暗中飄流的惡魔在痛苦中,已忘記了痛,心成了乾枯的湖,沒有水,沒有波漣,絕對零度的心,冷了自己,也冷了世界。  

人,是天使亦是惡魔。多少人為世界的悲哀化為天使;多少人為爭名奪利化為惡魔;又有多少人在天使與惡魔間徘徊。人總是要做出選擇,人經歷風雨才會長大,這誰都知道,可誰又能記住這風雨,記住這教訓,記住這經歷。  

在暴風雨中翱翔還是墜入谷底?是做天使還是惡魔?僅僅在一念之間,別讓自己後悔。

感謝王旭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