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高一

作者:郭蓉  (字數:750字作文)

新的校園,新的班級,新的老師,新的同學。走進高一,一切新鮮事物都接踵而來。

枯燥乏味的數學課,即使放在活力十足的上午,也沒能展現任何生機。然而,在這個班上,我看到了一絲與眾不同。

“函式f(x)……”數學老師的粉筆在黑板上快速移動著,面對一片死寂的課堂氣氛,他無奈地說:“你們也給我一點反應啊!”全班同學似乎都不想讓老師失望,突然,從班級的各個角落傳來了一陣陣附合聲,“對”,“沒錯”,“就是這樣”……這逗趣的現場,讓那黏人的瞌睡蟲瞬間灰飛煙滅,課堂上只剩下一張張咧嘴大笑的可愛面孔,就連不苟言笑的數學老師也沒忍住笑意。但鬧騰的氣氛很快被一道新的數學題改變,課堂再次變得鴉雀無聲,這回無奈的人變成了我們,因為我們真心不會做!

我們緊急使出“老師救我”的眼神,老師親自出馬解題,不到半分鐘,答案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鼓掌!”同學們以一種極其誇張的方式將沉悶的氣氛徹底擊倒,班上的笑聲和掌聲恨不能傳遍全校園,數學老師的嘴角也隨之上揚到了耳根。下課鈴響,老師已經走遠,但課堂上的一幕幕仍然讓大家意猶未盡。

走進高一,一切都在慢慢步入正軌。學業正在加重,友誼正在加深,精彩正在湧現。我們獲得了知識上的開拓,體驗了新朋舊友的融合,感受了心靈的歷練。下課時,班上的同學們像老朋友一樣地說笑、嬉戲、打鬧,不加修飾地展現出最純真的情感。

再美好的國中生活,已然成為過去,我只能在心靈一隅將它珍藏。走進高一,更需要我積極投入,快樂汲取,不懈進取。相信今後的數學課上,我們會有更多的豁然開朗;相信今後的高中生活,我們會有更多的精彩。

點評:常言道:“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是剛走進高一的新生中,有多少人提起數學卻是“想說愛你不容易”的無奈。一堂普通的數學課,在作者精彩細膩的描述下變得如此生動有趣,讓人如聞其聲,如臨其境。

指導老師:吳劍芳

福清三中高一(4)班 郭蓉

看看篇2:《走進高一》,作者:福清三中高一(6)班 周鑫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在同學們的掌聲中,我成功地朗誦了《再別康橋》一詩,心中的激動,無可名狀。這不僅是因為得到了老師的認可、同學的表揚,更在於此時我已經走進高一了。

我微微地抬起了頭,望了望窗外明媚的陽光,想起了我初進高一那日的太陽——同樣的明媚,卻多了一分毒辣。

那是一個炎熱的日子,已近秋季,卻無絲毫的涼意,夏蟲依舊於樹上苦苦呻吟。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跨入了三中的大門,眼前的蔥蘢古樹、通幽曲徑,都無法引起我的任何興趣,我明白,高一的帷幕已經悄然向我拉開。背著書包,在跨入新班級的剎那,我仿佛步入了一個陌生的世界。我尋尋覓覓了一番,只感到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心一下子冷了下來,我撇了撇嘴,找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戴上耳機,聽起音樂,默默地打量著這個世界。

百無聊賴之中,我翻開了《唐寅詩集》,想藉此打發無聊時光。猛然間,有這么一句話映入我的眼帘:“好花難種不長開,少年易過不重來。”讀後,我不禁為這句話叫好,同時也陷入沉思:易過的少年時代,美好得有如空中煙火般絢爛,但因為如曇花般短暫,所以讓人充滿遺憾。那么,我的高一就如此度過么?不!我決定向所有同學展現我的才能,為大家朗誦《再別康橋》。

讀詩必先懂詩,懂詩必熟知人。為了充分了解徐志摩這個人,我先上網查找了他的生平,然後,下載了《再別康橋》的錄音。通過錄音,我極力揣摩各段語速、語調,跟著她讀,一遍、兩遍、三遍……為了更好地表現自己,我甚至對著鏡子朗誦。我極力塑造一個良好的形象,只為了向所有人呈現我最好的一面。

又是一節語文課,我主動舉手去朗誦,此時,我感到自己似乎已經向高一的大門邁進了一大步。但是,當面對全班同學時,我的心還是緊張了,雙腿不住地發顫,面部肌肉如抽筋一般,捧著書的雙手亦不停地抖動著——那時我的心打起了退堂鼓。“你要退縮了么?”一聲吶喊從內心發出,在我的心中迴蕩著。我的心似乎一下子靜了許多,心中又浮現出唐寅的另一句詩:“人生不問花前醉,花笑人生也是呆。”此時的我,豈能放棄?我清了清嗓子,腦中浮現出徐志摩清瘦的樣子,於是,我開始抑揚頓挫地讀著:“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此時,我的心似乎飛出了教室,飛出中國,飛到那英國的劍橋河畔。此刻,我似乎已經走進了,走進高一了,那如雷的掌聲便是證明。

一陣微風拂面而過,聒噪的蟲聲似乎在空氣中消逝了,一片黃葉悠悠地從樹上下落,終於有一番秋意了!

悄悄的我走進,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走進了高中的生活。

●福清三中高一(6)班 周鑫

點評:落寞之中引發轉變,努力之中創造精彩!一篇《再別康橋》的成功朗誦見證了自己的進取,展現了自己的才能,更讓自己走進了高一,走向了未來。

指導老師:吳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