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一

作者:楊梟垚  (字數:800字作文)

我曾經無數次幻想,當我考進一所高中,成為一名高中生,我的未來將會是怎樣?

我曾經無數次幻想,當我加入一個新班級,成為一個新同學,我的生活將會是怎樣?

幻想的一切一切,在我走出考場的那一刻真正畫上了句號,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期盼著我日夜所思的通知書。我知道,很快,我便是一名十七歲的高中生,是一個成熟卻不失純真、懷揣著美好夢想的高一新生了。

……

“我要相信自己!”捂著左胸膛,拿著入學通知書,我這樣對自己說。

新的學校,我期盼的學校。當我的雙腳邁過校門的門檻,當我仰視著高聳的教學樓,當我仰望湛藍的天空,我的心裡一片純淨,卻又盪起一層一層欣慰的漣漪。我挑起嘴角,給我自己一個最美的微笑——高一,我來了!

我很幸運,這一屆的我們新生住宿條件大大改善。每晚,我們可以在清涼的氣氛中安然入睡,早晨,我們也會在激盪人心的奏鳴曲中清洗……

我以為,高中的生活會一直這樣美好而令人心生嚮往。可我發現,這只是小小的高中剪影。

與我想像的一致,高中,時間果然是像海綿里的水,只有擠,才會有多餘的空隙。只上了兩周的課程,我應經有了“好緊湊的時間”的想法,無法想像,當我乘坐高中的列車越行越遠時,時間是否依然能為我做些片刻的停留……

就像老師說的,高中,與國中全然不同。也許,國中我們還能臨時抱一下佛腳,還能再最後的時間內補充前面遺漏的知識,可是高中卻無法這么做——高中的學習在我看來,就像是在一條光滑的細線上一顆一顆串起不同顏色不同質地的珠子,我們只有仔仔細細一顆一顆慢慢串連,用心串連,才會串成一條絢麗奪目的珍貴項鍊;一旦開了小差,出了差錯,遺漏了某一顆珠子,我們能做的,也只是拆下錯誤的珠子,重新一遍。可我們的時間,卻是像水一樣不停流逝……流逝……

如今,我是名副其實的一名高一新生了,我應該對自己有所目標的。我希望自己能夠認真、充實的過完這個高中,考上理想的大學,當我走出這個校門,我能夠很自豪地對著它說:“我沒有辜負你,更沒有辜負我自己!再見了,我所自豪的高中!”

現在,此時此刻,我想對我的高一說聲——你好,高一!我會好好愛你的!

I believe I can do this!

楊梟垚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