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園真美麗

作者:吳宇淇  (字數:400字作文)

初秋的一個星期天上午,我跟媽媽到臨江去觀賞葡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呀!

一到了臨江葡萄園,哇!真讓我大開眼界。你瞧,那彎彎曲曲的葡萄藤上鋪滿了綠瑩瑩的葉子,風吹綠葉“沙沙沙”地響。藤上掛滿一串串葡萄,五彩繽紛,有的紫紅色,有的大紅色,還有的青綠色,讓我看了眼繚亂,目不暇及。

這個葡萄園開了農家旅遊,來摘葡萄的人真多。我看見一串深紅色的葡萄,像珍珠瑪瑙,便摘下這串葡萄,媽媽也摘下了許多葡萄,拿到一位阿姨那兒去秤,付了錢。我拿著一個葡萄往嘴裡塞,咬了一口,哇,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我望著那滿園的葡萄,心想:農民叔叔阿姨,你們用勤勞的雙手描繪的葡萄彩圖,是多么美麗迷人啊!

簡評:小作者親自去觀賞葡萄,從葡萄葉子和葡萄的顏色、形狀去領略了葡萄迷人的色彩和滋味。巧用比喻、排比把葡萄描寫得栩栩如生。結尾畫龍點睛,讚美了農民叔叔阿姨用勤勞的雙手描繪的葡萄彩圖。字裡行間表達了“我” 對滿園葡萄的喜愛之情。

指導老師: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