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腳步

作者:猴子  (字數:450字作文)

在我們換下清爽的短袖,穿上長袖時,秋天的腳步聲臨近了;在我們看到農民伯伯的臉上展現出喜悅的笑容時,秋天的腳步聲臨近了;在我們吃上軟軟的柿子和金黃的梨時,秋天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揮手致意。

秋天,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大樹看著地上它失去的孩子,忍不住悲傷地流下了眼淚。樹葉們對著秋風哭訴,她們也受不了姐妹們的離去。因為就在剛剛過去的夏天,他們還在枝椏的空隙間玩捉迷藏,還在雨中起舞。而想到自己馬上也要歸於自然,他們發出了絕望的嘆息。這悲涼的秋天!

秋天,正是農民伯伯豐收的季節,他們正揮舞著鐮刀,迎接豐收的喜悅。鐮刀也發出了“咯咯“的笑聲,它也是快樂的。今年的收成應該不錯,你瞧農民伯伯臉上燦爛的笑容,就能猜個八九不離十了。”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他們用晚春初夏那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換來了如此好的收成,他們再一次咧開嘴笑了。這豐收的秋天!

秋天,我聽見了你的腳步聲,聽見了落葉悲愴的哭泣,還聽見了農民的笑聲。秋天,你的腳步每年都要在我的耳邊盤鏇,徘徊。

我愛秋天,我更愛聆聽秋天的腳步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