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我熱愛音樂,正如蝴蝶眷戀著朵;我忘不了音樂,正如白雲離不開藍天;我鍾情音樂,正如痴情的綠葉離不開根對它的情意……

我愛那高雅的鋼琴曲,一雙優美而又有力的手在黑白交錯的琴鍵上敲擊著,舞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如天邊短暫卻又璀璨的彩虹那樣精彩。一曲《土耳其進行曲》仿佛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土耳其國王率領著他的樂隊、軍隊雄赳赳地行進在歐洲大地時,樂手所帶的樂器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爍著耀眼的金光,軍士所帶的武器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爍著逼人的寒光。一陣陣歡快的音樂,伴隨著微風送到每個人的心中。

我愛吉他的搖滾,每一個音符里都藏著不一樣的秘密,手一揚,就能指揮曲子的開始與末尾,使人的心也跟著樂手一起舞蹈。

我愛音樂的神秘和美麗,她是如此動聽、悅耳!

點評:文章先用比喻的手法表現了對音樂的喜愛,再虛實結合地描寫了“我”欣賞鋼琴曲和吉他樂的感受,正是小作者那顆充滿想像的心,呈現了音樂的神秘和美麗。

指導老師:林賽芳

溫泉國小六年(2)班 練浩雄

來源:福州日報 2017-08-02 21:39:20
音樂_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