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珍藏

作者:任一諾2000  (字數:800字作文)

童年,隨著時光的腳步匆匆流逝。而那些美好的記憶,是否還珍藏在我們心底?

——題記

曾幾何時,我們已然長大,再沒有了幼時的幼稚與天真,和用也用不完的時間。但那些童年的記憶將永遠珍藏在我們心底,閒暇時翻出來想一想,是那么的美好與純真。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件事,雖然不美好,但確確實實體現了童年的可愛,經常想起來還會忍俊不禁,笑那時的自己是多么的傻!

那時我在上國小一年級,時間非常的充足,每天下午都要下樓去和小夥伴玩耍。那天剛好又是星期五,我也就放下一切事情,打算玩個愉快。我們決定了要玩捉迷藏,我藏,那些男生小夥伴來追,我從小的性格就是不服輸,所以我下決心不能讓他們找到我!什麼都沒想就竄上了一棟樓的樓道里。那時住的是老房子,沒有電梯,樓道里是聲控燈。我很聰明,知道如果嗵嗵跑上樓肯定會把聲控燈打開,而那些男生就會從樓道里的小窗戶看到光亮,就會找到我。於是我手腳並用,小心翼翼地往上爬,誰家門關一下,把聲控燈打開了,我都會害怕,停住腳步細細聽他們有沒有發現我。就這樣,我爬上了三樓,蹲在那裡,聽著動靜。突然聽到一個小男孩大喊:“那邊找找!”我一嚇,又手腳並用爬了兩層樓,這才放心。蹲在那裡,捕捉著任何一點細微的聲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天也漸漸黑了下來,慘白色的路燈透過窗戶散進來。我聽到好像有人在喊我的小名:“貝貝!貝貝!”左一聲右一聲。我心想:才不下去呢!想騙我下去,沒門!於是又蹲了許久。

天色越來越黑,樓道里開始伸手不見五指了,我有些害怕,又有些動搖了:浪費的是我的時間啊!我還想回家看書呢!又蹲了一會兒,我決定下去:輸了就輸了,媽媽會擔心我的!這么想著,還是貓著腰輕輕走了下去。

到了樓下,我四處探探頭,突然看到路燈下媽媽的身影,我開心地飛奔了過去......這時才看到了我的小玩伴也在旁邊。“貝貝,你去哪兒了?我們好擔心!”媽媽也問問這問問那,還說都叫保全叔叔來找我了,我這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好一個可愛的事件!

童年的記憶,真是心靈永遠的珍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