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成蝶

作者:任一諾2000  (字數:1200字作文)

森林中新辦了一所“小昆蟲學校”,昆蟲媽媽們都爭先恐後地來給自己的孩子們報名。這其中有蜜蜂媽媽、蜻蜓媽媽、螳螂媽媽......這些媽媽終於有了展示自己美貌的機會,也正好為自己的孩兒們爭個臉面,於是都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

正當她們互相爭風吃醋之時,蝴蝶媽媽翩翩到來,大家的目光一齊射向這位美麗的媽媽。只見她身上並沒有什麼裝扮,一對翅兒卻足以將風頭占盡,且看她那對翅兒,柔和的粉色似要溢出一樣,白似雪的花邊點綴在邊緣上,就像仙子的翅膀一般,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竟反射出彩虹一樣的色彩,令人痴迷不已。只見她來了就走,沒有絲毫想要停在此地炫耀的意思。但這依舊惹惱了眾位媽媽們,她們花了許多天精心挑選的衣服,穿在身上,本想一支獨秀,不料風頭全被那可惡的蝴蝶搶走了!

晚上回家,每位昆蟲媽媽,無一例外地將這等氣憤事告訴了自己的孩子,並將他們好好打扮一通,希望他們明日去學校壓倒那個可惡的“蝴蝶寶貝”。這一夜,除了蝴蝶一家,誰都沒有睡好。

第二天到學校,大家都心驚膽戰,卻一直不見那所謂“蝴蝶寶貝”的傢伙。只見教室角落裡縮著一團黑黝黝的東西,蜻蜓寶貝仗著自己生得英俊,決心上去挑逗一下這個醜怪物。只見他離那東西還有三步之遙,那團東西突然伸展開來,這可把蜻蜓寶貝嚇了一跳,忙退後幾步。只見這東西身上長了許多長刺樣的東西,更加醜陋難看,蜻蜓寶貝雖心中鄙夷,卻也不敢貿然接近,於是他大吼道:“喂!你是誰家孩子?報上名來!”只聽這東西的聲音細小如蚊,但格外嬌柔:”我......我是蝴蝶寶貝。“蜻蜓寶貝心中大驚,卻也不得不信她。因為媽媽的緣故,蜻蜓寶貝對蝴蝶寶貝很是不客氣,他大聲嚷嚷道:“你就是蝴蝶寶貝?你媽媽長的如此漂亮,你為何生成這幅醜模樣?”蝴蝶寶貝急道:“噓!”蜻蜓寶貝極為不屑,他索性大叫:“大家快來看那,蝴蝶寶貝生得是如此之醜。”被他一叫,眾小蟲們紛紛聚來,為媽媽出氣,起蝴蝶寶貝的哄。蝴蝶寶貝傷心展憤怒到極點,卻也無可奈何,只得重新縮回角落,接受這蟲子們從頭到腳的辱罵。

從此之後,蝴蝶寶貝就成為了大家欺負的對象,那些蟲子們或諷刺或整弄,讓蝴蝶寶貝好不難過。她沒有朋友,只好每晚回家找媽媽訴苦,但媽媽總說:“沒關係,等你長大了,就會和媽媽一樣漂亮了。”還讓她好好學習,將來就幸福了。

就這樣,一天天痛苦的日子熬了過去,馬上畢業了,蝴蝶寶貝竟也不來上學了。突然,一天早晨,一隻美麗的蝴蝶從教室視窗飛入,緩緩停留在蝴蝶寶貝的桌上。她簡直是絕艷!如同媽媽一樣的粉色翅膀,白色翅邊,只是這白色外還鑲有一圈金邊,燦燦生光。“你!你......你是誰?”蜻蜓寶貝驚叫道。“我是誰?我當然是蝴蝶寶貝啦!”她輕聲笑道,她張口說出話來,花香已四溢開,真是令蟲兒們為其傾倒。蟲兒們各自想著各自的心事,都默不作聲。

又開學了,到了新的學校,蝴蝶寶貝憑藉自己的美貌,動人的嗓音,淡雅的氣質,優異的成績,輕輕鬆鬆取得了“校花”的稱號。現在的她,可以微微一笑,自信滿滿地道:“我已破繭成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