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翻了的橙汁

作者:任一諾2000  (字數:1300字作文)

剛來到作家班就知道了去世界公園和野生動物園遊玩被改成了去喬波滑雪場滑雪的訊息,我那時還甚是失望。之前看計畫活動表的時候對這兩者很是期待,期待著可愛的動物們和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所以,這次去滑雪場時並不是多么開心。

然而,事實卻令我不得不妥協。

上午的活動也確實沒多大意思,先坐了好一陣子車,又站了好一陣子隊,還穿戴了好一陣子的滑雪用具(什麼滑雪衣、滑雪褲、滑雪靴、滑雪帽之類的),然後拿上滑雪板,艱難而沉重地走入冰雪場地。進入場地,眼前的景象又讓我失望了一次。在我的想像中,就算是室內滑雪場,也應有很大的一片地方供我們練習,但是這裡,除了兩個斜坡一無所有,而且還有一個斜坡是專門用來給專業人士用的,有很多障礙物和大雪堆,不許我們入內。這樣下來,給我們使用的只有一個斜坡,而且人多地少,站在那裡簡直是烏壓壓一片。進入後,我們這群人被分為好幾組,由不同的教練帶領,之後就是講課,一個一個從雪坡上由教練帶下,我的領悟能力和平衡能力還是很好的,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了。做完了這許多事情,好不容易找到時間自己玩耍,卻沒玩多久就又被要求出去吃飯了。

下午應當是我最快的時候了,教練們帶領我們玩的一些打雪仗之類的遊戲就不說了,那裡面那么冷,因為衣服的原因,行走又很困難,玩遊戲的興致自然就不言而喻了。老師看著我們一個個苦瓜一樣的臉,便讓我們去領滑雪板。這下大家就歡呼了,群蜂般湧出,苦瓜臉全變成了蜜瓜臉。我的歡喜程度自然不用多言,因為不滿早上玩的不盡興,便決定上高處去挑戰,可是幾個回合下來,我就受不了了:下來時的確是很盡興,但上去也的確是很痛苦。突然間,劉老師一語點醒了夢中人:“那邊有電梯呀!”我像是恍然大悟,向斜坡旁望去。果然!人頭攢動,身體卻緩緩向上移動,不是電梯又是什麼?我以我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向電梯跑去!呼噓呼噓,我大口喘著粗氣,奔到電梯旁。還真是奇了怪了,踩著滑雪板站在電梯上,竟一點也不會向下滑!終於,到了斜坡的頂頭。具有如此一顆探險之心的我,現在可算是站在了這裡,但我的心卻好像有些恐懼。眼看著一個個比我年齡小的小朋友從這裡滑下,無論滑得如何,可是好像沒有絲毫畏懼。是了,我比他們大,並且也堅信自己比他們滑得好,況且又沒有退路,我怕什麼呢?眼睛一閉,心中一橫,咬咬牙,沖了下去。風吹過臉頰,完完全全吹走了我心中原先的恐懼,臉被寒風吹得像是要裂開了的冰涼,之後又被身體中的溫熱沖回,那已完完全全是我堅定的信念!睜開眼,身旁的人、物都落在了我的後面,那已完完全全是我驕傲的心理!飛啊飛啊!我是一隻在天空中的小鳥,那已完完全全是我孤獨的身影!那幾秒鐘,我似乎覺得自己的速度超脫了聲速,我已經飛出了宇宙,在人類不知道的世界中遊蕩,我發現了許許多多和我完全不同的生物,但他們友善開放,我和他們一起玩耍,讓他們帶領我參觀他們那裡好玩的地方。突然,旅程結束了,原來是我已到了斜坡腳下。許許多多次之後,我們便要返回了。我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此地......

在坐車回賓館的路上,我看到了這樣一條說說:“你現在的心情+你剛吃過的東西=最適合你的ID”。因為我剛喝過一杯橙汁補充體力,於是毫不猶豫地寫道“爽翻了的澄汁”。

是啊,爽翻了的澄汁,爽翻了的冰雪之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