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也有樂趣

作者:任一諾2000  (字數:600字作文)

大家都認為遊戲中、打鬧中樂趣頗多,殊不知一本小小的書也可以帶來許多歡樂。不信嗎?看我一一介紹來。

故事書之最——《狼圖騰》,其書講述的是在青藏高原上的故事,藏族人民敬狼,從不燒殺那些“神靈之狼”,但分配在那裡的青年們可就不這么想了,他們端了一個狼窩,準備把小狼們都殺死,突然,青年陳陳冒出一個念頭:他要養狼!這可把藏族居民嚇了一跳,但陳陳不顧反對,硬是把小狼一天天養大,小狼起初還挺乖,跟母一起生活,但後來,狼的本性暴露了出來,小狼惹了不少事端。陳陳只好把小狼用鐵鏈拴住。但後來,有一次狼群襲擊村子,四面八方的狼叫喚配了小狼的本性,它也開始學著叫,但狼群聽不懂它說的話,只好放棄認領它。小狼之後越來越兇猛,它只想回到草原中,和狼群一起生活,終於,在一次搬遷中,小狼被鐵鏈拉的氣絕身亡。

科幻書之最——《海底兩萬里》故事講述的是在一次海難中,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兩名跟隨者偶然發現他們人類世界中所說的“大海怪”“大鯨魚”是一艘高科技潛水艇!他們在這潛艇中度過了許久,也經歷了很多神奇的事情,如海底探險等,最後,他們九死一生逃回了祖國。

懸疑書之最——《福爾摩斯》,這其中有許許多多令人驚疑的故事,到故事結尾揭示答案的時候才會覺得此書是多么奇妙!答案明明就在眼前,卻怎么也找不到。

還有許許多多的書,比如文學書之最——《冰心散文集》;古裝書之最——《甄嬛傳》;武俠書之最——《射鵰英雄傳》等等。

瞧,這么多好看的書,難道書中沒有樂趣嗎?書中也有樂趣,而暢遊書海是我最大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