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作者:胡以純  (字數:650字作文)

7月9日  星期天  晴

母愛是春天和煦的風,吹紅了,吹綠了樹;母愛是夏夜涼爽的風,吹走悶熱,吹來涼爽;母愛是深秋瑟瑟的風,吹熟果實,吹來歌聲;母愛是冬日溫暖的風,吹走寒冷,吹來春天。

打開mp3,聽著杰倫的那首歌曲,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來:“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唱到這,我不禁落下了傷心的眼淚,想到了我第一次跟媽媽頂嘴。

今天中午,吃飯時媽媽給我夾了一些青菜,可我卻不喜歡吃菜,因為我討厭那種苦澀的味道。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把菜夾進了盤子裡,但是做壞事的狐狸尾巴還是會露出來的——我不小心把一點點菜弄出到桌上。媽媽出來剛好朝飯桌上看了一眼,她馬上發現了,我的小動作被媽媽一下子逮了個正著,這次還是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啊!媽媽指著桌上的菜,生氣地說:“你是不是把菜夾到了盤子裡呢?”我不敢承認,低著頭,裝著沒事一樣,淡定地說:“沒有啊,媽媽您是不是看錯了?”“你做錯了事情還不趕緊承認!”“沒有就是沒有!”我硬著嘴說。媽媽大發雷霆,說道:“你看這桌上的菜,還不是你弄的?”我一看媽媽臉色不對,只好隨便承認一下。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唉,我夾青菜給你吃還不是為了你好,不讓你手脫皮,你卻把菜又夾到了盤子裡……”我心中很不服氣,心想:不喜歡吃還硬逼我吃,有什麼為我好的。

晚上我睡覺的時候,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其實媽媽這樣做是為我好,是我自己很挑食,才讓媽媽這么操心。媽媽我想對您說:“是我錯了,今天又讓您生氣了。”希望我寫的這篇作文您能看到,我也希望能借這篇作文來跟媽媽說聲“媽媽,對不起,我愛您!”
指導老師: 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