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背後

作者:胡以純  (字數:650字作文)

每一個人都有成功的的經歷,在成功的背後,可能會有歡笑,可能會有痛苦。每一次走向成功的道路,總是崎嶇坎坷,不能一帆風順。總之,每一個人在取得成功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從五年級開始,連教師就叫我有好的作文,就投到《廈門晚報》。一開始,我信心滿滿,奮發圖強,每隔一個星期就會去投一次。我想:審稿的老師也許會發發慈悲,讓我發表一篇文章吧!

事後,我就抱著拿稿費的心理去投稿。每一周的星期五,下午放學後,我都推掉同學的邀請,一路飛奔回家中,連鞋子都來不及脫掉,一屁股坐在電腦旁。

要吃飯的時候,我總是廢寢忘食地繼續打字,直到一篇作文打好,發到投稿的信箱去為止。日久天長,我發現我投過去的那么多篇作文,一篇都沒有發表,我開始灰心了,心中好像有一塊石頭沉沉的。

從那以後,我變成了一個不愛發作文的孩子。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沒關係,你記得‘天才=99%的汗水+1%的靈感’這句話嗎?如果你沒有付出汗水和努力,你能成功嗎?你要有堅持不懈的概念和相信自我的心理呀!”

我看著媽媽和顔悅色的笑容,想著她語重心長的話語,我的自信心和靈感油然而生。我打開電腦,又把一篇作文發了過去。

沒過幾天,當我翻起報紙閱讀時,我驚奇地看見我的一篇作文發表在報紙上!頓時,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收穫的歡笑。我忽然明白:要取得成功,不一定很困難,只有持之以恆的心態,堅持不懈努力,就能取得成功。這一切,都是成功的“幕後工作”。

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成功的背後,要有細心、耐心和恆心,只有做好成功的“後台”工作,才能嘗到成功的喜悅。

老師評語:這篇文章最優秀的地方是具有真情實感!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