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又笑了

作者:胡以純  (字數:600字作文)

彎彎的柳葉眉,一雙濃眉大眼旁有幾條細細的皺紋,小小的嘴巴。這就是我的時髦奶奶。

我的奶奶可是一個趕時尚潮流的人。常常穿著幾件豹紋衫,緊身的年仔褲,遠遠望去,就像一個二三十歲的妙齡女子。

最近流行著網購,奶奶一聽別人說,也不甘示弱,要我教她打字,認字等。我也只好點點頭了。

星期六,奶奶一見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便笑呵呵地走過來,對我和藹可親地說:“以純,我看你在這裡很無聊,不如來教我該如何網購吧!”我看著奶奶那興奮、激動的樣子,我無奈地點點頭。

我在開電腦的時候,也一邊在察言觀色,我看見奶奶一直樂呵呵地笑著,眼睛睞成一條線,露出了她的幾顆金牙,皺紋也頓時舒展開了。

由於網速比較慢,奶奶有點不耐煩了,臉色由晴轉陰,說道:“這什麼破電腦呀!慢死了,還能趕什麼潮流……”我在旁邊偷偷地笑了笑。接著,我教奶奶要如何網購,怎樣進入網頁,挑選衣服,填寫信息等。奶奶在一旁認真、嚴肅地聽著,臉上只有一副專心、嚴峻的表情。最後,奶奶開始精挑細選,左右為難,不知該買哪一件才好。經過我的點評後,奶奶最終選了一件襯衫,一條緊身褲。

選完了衣服,奶奶又迫不及待地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到貨呀?”“不知道啦。”接著奶奶又說:“等衣服褲子送到了,我得先穿上……”說完,奶奶又綻開了高興的笑容。這時,我發現,奶奶這笑容,十分燦爛,全部的皺紋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感覺一下子年輕了許多,“如花似玉”一般,美極了。

這就是我趕時髦的漂亮奶奶,我忘不了奶奶那再一次燦爛、高興的一笑。我喜歡這個潮流奶奶。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