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里的故事

作者:承柯傑  (字數:1000字作文)

剪紙是中國的瑰寶之一,每一個剪紙背後都是一個神奇曲折的故事。

今天,我看見了一幅美麗的剪紙,我細細地看著這幅剪紙:一個男孩,手持韁繩,正牽著兩隻一黑一白的駱駝走在充滿春色的小路上,路邊長滿了野花,有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粉的似霞……

看著這幅剪紙,我不禁浮想翩翩.從前有個小男孩叫費舍爾,他和他的父母生活在一個小村莊裡,可是好景不長,一場流行病席捲了小村莊,一夜間,全村哭的哭,鬧的鬧,屍橫遍野,只要得上這個病,不出七天,全身就會腐爛而死.費舍爾的父母也得上這個怪病,一天,父母把他叫到了床頭說:‘孩子,我們快不行了,你一定要找醫生來救我們啊!’費舍爾流著眼淚緊緊的握住父母的手說:‘我一定會完成使命的。’費舍爾就這樣牽著兩隻駱駝,踏上了征途。沙漠中漫天黃沙,太陽發出萬丈光芒,照的沙漠中一切都要烤焦似的,一些灌木萎縮在一起。大地騰騰的冒著熱氣,費舍爾艱難的行走在沙漠之中,水要喝光了。正在危難之時,遠處忽然出現了一座沙漠古城,費舍爾補給了自己的水糧,裝滿了滿滿兩桶水,才到處打聽,知道了這裡頗負盛名的醫生,他輕輕的敲著門,只聽吱呀一聲,一個身穿白大褂的人走了出來,費舍爾說:‘你能到我們的小村莊去救人嗎?’醫生了解病情後害怕被傳染,不由分說扣上了大門。沒辦法,費舍爾只好到別處碰運氣。

在沙漠中,費舍爾聽到了一陣呻吟聲,透過了漫漫黃沙,一個老者倒在了地上,嘴裡不斷的說:‘水,水,水。’費舍爾沖了過去,把珍貴的水餵進了老者的口中。老者慢慢睜開了雙眼,感激的擺了擺手,說:‘多謝你的救命之恩:‘不用謝!’老者問:‘你要去哪裡?’我要去找醫生來救我們全村的人。’費舍爾慷慨激昂的說。老者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說:‘我有辦法治好你們全村人,前面有座雪山,山上有口神泉,那裡的泉水能治百病。’費舍爾謝過老者便直接前往雪山。

雪上腳下寒風凜冽,地上一片雪白,雪花像刀片一樣割在費舍爾的臉上,費舍爾牽著兩頭駱駝在懸崖邊艱難的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山頂,山頂和雪上腳上是兩個世界,山頂上春意盎然,長滿了碧綠的青草,神泉有個木牌寫著,想要泉水,用血中和,費舍爾深情的凝望著兩頭駱駝,想起以前歡樂的時光,於心不忍,但又想到村裡的人們,只好忍痛殺死了兩隻駱駝,順利的取到了神水,費舍爾經過重重的困難,回到了村莊,到處撒著仙水,救活了全村人民。全村人民簇擁著他,口裡不斷歡呼.。從此,他和父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從想像回到現實,想像著剪紙中的動人的故事,剪紙不愧為中國的瑰寶。一副小剪紙卻隱藏著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