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的女兒

作者:張穎  (字數:800字作文)

我們村有一個神志不清的老奶奶,別人都管她叫“瘋婆子”,“瘋婆子”有一個從孤兒院抱來的女兒,非常孝順,她一點兒也不嫌棄她的媽媽是一個瘋子,整天到晚的幹活,掙錢,只為了能讓她那所謂的“媽媽”吃飽、穿暖、睡好,不受人們的鄙視、嘲諷和唾棄。

“瘋婆子”什麼事都乾不好,讓她去割草,她會幫你把草留著,把稻割了;讓她去燒飯,她有可能會把你的房子給燒了;就連洗洗碗,都可能發生大戰。所以,她只能一天到晚去閒逛,一點事情也不做。

記得那一次,百般忙亂之中,“瘋婆子”去割青菜。結果,她把別人家的青菜割掉拿來了。“瘋婆子”回到家裡,把青菜交給她的女兒,為此,她還表揚了“瘋婆子”能幹。飯吃好後,一大幫人來到她家。“我看見了,就是這個瘋婆子把您的珍貴藥材給割走了。”一個婦人走了出來,大聲地說道。“我的藥材可是花高價買來的,種了有一年多了,你們倆說怎么辦?”一個高大的男子走了出來。她看呆了,不過立刻就明白過來,他口中的“珍貴藥材”十有八九是剛剛那碗青菜,這肯定是***媽的傑作,她剛剛居然還認為***媽終於能幹了呢!她立馬對男子鞠了一躬,說:“實在是抱歉,我媽媽神智有點不清,還請您見諒,真的是很對不起。”男子冷笑了一聲,繼續說道:“你以為一聲對不起就可以了嗎?我殺了***媽之後再說一聲對不起你會原諒我嗎?嗯?”“你……”她說不出話來,的確,一句“對不起”是遠遠不夠的,她說:“那你要什麼?”男子說:“要什麼?我的藥材花什麼買來,我就要什麼。”他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要錢。“那……那你要多少?”“一萬五。”男子想都沒想就說出了口。“這么貴……”她小聲嘀咕了一句,想了一會後,說:“這樣吧,過幾天我老闆就要發工資了,工資發好,我再去銀行里把錢拿出來,下星期可以嗎?”男子想了一會兒,點了點頭,就帶著人走了。

望著走掉的人,再看看自己的母親,她沒有責罵她的媽媽,只是搖了搖頭。過了幾天,她把所有的工資和銀行中大部分錢拿給了男子,只留下了一點作為生活費。

多么孝順的女兒啊!不管母親怎么樣,她都不會嫌棄她,她一直都這么的愛她……